间竹入雪

孽狐玖冥。以后这个就是大号辣!
目前沉迷all叶不可自拔。

好事多磨,岁月静好


      答应了阿酒要一起给你写生贺,我搜肠刮肚想写一篇满目都是华丽辞藻的漂亮文章,最后却只选了这样朴素的开头。

 (壹)

      不是写不出,而是不搭。

      就像你说时尚就是适合自己的,华丽的文章的确很夺人眼球,却并不适合送给你。

      你是红尘里含笑的愚者,拈花而立,不蔓不枝。经历过大起大落,繁华便成了过眼云烟,动不了你的心境,引不了你的驻足。 
  
       人于尘世间忙忙碌碌,歌尽了酸甜苦辣,演尽了离合悲欢,这三丈软红,竟也困了人一生。细细究来,不过是看不清,放不下。所幸你看开了,决定做一个大智若愚的愚者,嬉笑怒骂,但心如明镜。

(贰)

      你说过很多话,经意的不经意的,都被羽毛奉为语录,让迷茫时的我们如遭当头棒喝,而后通透清明。我最为推崇的仍是那句: 

       “除却死生,再无大事。”

      我用指尖细细摸索过这八个字伶仃的骨架,忍不住去向时间的罅隙中回溯延伸,我想知道,这句话的背后,藏着多少你不曾为外人道的故事?在我们看不见的光鲜背后,你是如何一点一点,磨炼出如此强大的心?

(叁)

      我还依稀记得当年你唱打靶归来时声线颤抖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曾几何时,当年的那棵小草,已长成了大树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燎燎之草,荫可蔽原。

(肆)

----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?
 ----好像突然有了软肋,又突然有了铠甲。

      说真的,真不知道这些年你是怎么一步一步走到这里。有时候遇见一些事时我真的很困惑,为什么人心也可以是这么险恶龌龊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每当这时,我最想做的,就是让自己一点点强大起来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我们都记得,羽毛就是你最坚实的后盾。

(伍)

      那些泼上来的脏水,只要擦掉就可以了;
       那些风言风语,只要走得更快更远就可以了;
       那些失掉的荣光,只要重新捡起就可以了……

      而那些美好,有我们陪你继续创造。

(陆)

      我刚入圈一年,没有办法看你是怎样一步步从天宝成长为马总,但有幸见证了你第一次走向国际,在时装周的沙场上挥戟征战。

      这些年的历练终究成就了更完美的你。

      前线返来的图片、信息中,你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,带着无懈可击的笑容与他人攀谈,镇定自若,谈笑风生。于是屏幕前的我们终于红了眼眶。

      你曾经的付出终于在此刻得到应有的回报,你不曾辜负的时光,给了你最好的礼物。

(柒)

      这一年,孰是孰非又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,不过还好,我们最后仍平安走到现在。那些迈过的坎、跳过的坑,终于成了我们道途的一笔,记在过去的书页上,像是添了一枚徽章。

      而你就像封存在窖里的酒,经过岁月的洗涤,愈陈愈香,偶然溢出一缕,便足以酒不醉人人自醉了。

(捌)

      这一年,我从最初的颜粉变成性格粉,是你的为人处事渐渐打动了我,也带着我一点点改变,一点点成长。我还是一如既往的颜控,可是已经能够区分,什么才是真正吸引我的。

      这世上容貌妍丽者不知凡几,可是小鲜肉是偶尔看看来解解馋的,你才是我真正需要的滋补靓汤。

      只有适合的,才是最好的。

(玖)

      我觉得为了喜欢的人我应该壕气一点!
  
       我想为你承包所有绿头发女人!可是我没钱…
       我想为你做好吃的酸菜鱼火锅!可是我手残…
       我想为你包好多好多饺子!可是我不会剁馅…
  
       马总你不要嫌弃我…QAQ
       啥也不会的我只撸来了这篇生贺,你看,成么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孽狐玖冥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5,07,11天宇生日前夜
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