间竹入雪

孽狐玖冥。以后这个就是大号辣!
目前沉迷all叶不可自拔。

真爱末年

上签------姻缘天定,情系三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楔子

       南楚国历永安一十三年,帝后杨氏与贵妃萧氏同日诞下两名龙子,帝喜,赐名长皇子风澜,次皇子风檐。赏二宫人,大赦天下。

       永安一十八年,吾国与北狄燕国战于山麓关,惜败。送二皇子风檐于北燕国,约期十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壹

       这边厢朝堂之上,送二皇子做质子的旨意将将颁布,那边厢就经探子传入了二皇子之母萧贵妃耳中。

       萧贵妃心里跟明镜似的,知道一定是皇后暗地里捣的鬼,恨得几欲咬碎一口银牙,却也知自家根系太浅,根本扳不倒杨皇后身后盘综错杂的势力。

       旨意下得急,燕国催促得又紧,三日后即启程。萧贵妃便整日抱着二皇子恸哭,几次昏倒,惹得皇帝愈加怜惜。

       然皇命终不可违,三日之后,萧贵妃亲送风檐出长门,登上北上去往燕国的车辇。

       萧贵妃扶着身边的嬷嬷哭得不能自已,风檐站在车弦上一直闹着要下去,萧贵妃身边的丫鬟如玉被派去随行伺候,如玉扳过他小小的身板:“二皇子,以后如玉就是殿下的嬷嬷了,男儿流血不流泪,主子,不要让娘娘失望。”风檐重重地点头,转进车里趴在窗上继续回头看。

       他的喉间偶尔泄出几声呜咽,满脸是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贰

       来到燕国后的日子,比想象中的要好过的多。许是燕王为了向楚国彰显大国风度,二皇子的吃穿用度都与本国皇子相同,燕国尚武,女子亦善骑射,风檐也每日与皇子公主们一同攻读功课,勤练骑射之术。

       燕王不怎么刁难楚国来客,风檐也不是个爱出风头的,日子就这么波澜不惊地过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 忘了哪一日起,仿佛昨日还是个团子模样的风檐飞快地抽条成少年人,唇红齿白,一双点漆墨染般的桃花眼含嗔似笑,身上一股子书卷气,端得一派君子风流。

       燕国民风开放,一时间阁中有女待嫁的朝臣心思活络起来,不吝地催着自家女儿多来与这位接触接触。几番活动之后大多没了声响,没办法,这位边上……不是还有个长公主虎视眈眈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叁

评论